close

第七道海浪許下願望_書封.jpg 

將現實的世界屏除在外,時間的長度從原本的規律軌道,變成了令人屏息以待的分分秒秒、日日夜夜,而在其中充斥著,好奇的、不耐的、憤怒的、抓狂的與心碎的,李奧與艾咪這對網路情人延續著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一書裡的互動,在第七道海浪許下願望裡,繼續著彼此的角力與拉扯。

愛情從來都不是美好的(笑…),作者透過李奧跟艾咪文字交鋒的過程在這麼訴說著,九成九九作者是要走警世愛情路線派ㄅ(我猜…), 就像書裡有一段對話,因為李奧現實中的女友及將來與李奧同住,李奧跟艾咪有了段討論結束關係的對話

李奧:痛苦的不是只有妳!

艾咪在50秒後回覆:我們該結束?

李奧在30秒後回覆:好,這是最好的方式。

艾咪在30秒後轉寄:現在馬上?

李奧在40秒後回覆:隨便,馬上就馬上。

艾咪在20秒之後轉寄:好。

李奧在15秒後回覆:好。

艾咪在30秒之後轉寄:李奧,你先!

李奧在15秒後回覆:不!艾咪,妳先。

艾咪在15秒之後回覆:為什麼要我先?

李奧在25秒後轉寄:那是妳的主意!

看完這段,我笑了,能這樣討論結束關係的情侶,不論彼此以網友身份稱呼,還是以朋友稱呼,最終都難以割捨這樣的感情以及彼此的在乎~

就像現實生活中,太多的稱呼來定位彼此的關係,以為確認了稱謂就代表了擁有,但最後常常我們都會因此而迷失了擁有一段關係那本來的初衷,網路卻又是個最難辨認真實感的地方,作者繼續了網路愛情的議題,在新書”第七道海浪許下願望”延伸著虛幻與真實的情境,在愛情的衝突中,找出了答案,這一次,愛情有了最終的出口與依歸,我想,我還是喜歡愛情有個美好的結局ㄅ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d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