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在要出門前,努力挑選衣服時,赫然發現自己的衣櫥白成一片,各式各樣白色的衣服,白T、不同材質的白襯衫、白色的小背心、白色的罩衫覆蓋了我的衣櫥,當然還是會有其他顏色的衣服存在,但我條紋的衣服加起來不到五件,格子花紋的衣服更是半件都沒有,我很不喜歡線條,不知道為什麼,不喜歡到連穿在身上都反感,更不要說是條紋與條紋交錯而成的格子,那更是會讓我抓狂,所以我還蠻討厭某些以格子花紋著稱的名牌,呵呵;所以從以前就發現自己很喜歡單色與單色的搭配,感覺很舒服,會自成一種美感。

而在小時候的自己,明明怕鬼怕的要死,怕到睡覺連燈都不敢關,而這種習慣延續到現在睡覺都還得開個小小的燈,但小時候的自己已經喜歡看一些懸疑恐怖片,像是僵屍片與”天魔”,天魔是部美國著名的恐怖片,今晚剛好在播放重新翻拍過的電影版本,現在看來自己都會覺得有點小恐怖,電視台都還得在11點以後才能播出,真搞不懂小學六年級不到的自己,明明沒膽卻又到對這部電影感興趣到想熬夜偷偷爬起來看,而長大之後的自己不愛看歌頌幸福與愛情的人生故事,卻對鮮血淋漓的戰爭與人性故事情有獨鍾,從來不覺得人生會如電影中的美好,所以還不如誠實一點的面對人生的黑暗與殘酷,這就是我在默默選擇看電影時的小歪理。

最近的自己,在工作上情緒上不太穩定,不喜歡情緒不穩定的自己卻又控制不了,對很多事情想要輕鬆以對、一笑置之,卻又放不下來,沈澱澱的在心裡頭,澱著。我知道自己能找到讓自己開心的方式,現實雖不能盡如我意,但我也永遠都知道,在被現實綑綁之下的自己,一直都保有自由意志,有一條道路是自己想追尋的。在現實與自我之間不斷的拉扯,而最近這樣拉扯的頻率更是高的嚇人,所以導致自己的情緒隨之失控的更頻繁,熊熊有種真的是累了的感覺…

而今天跟friend出去吹風,在山與海之間,自己還喜歡聽著海潮拍打海岸的聲音,在白天與夜晚交替中的海潮聲,從不停歇,我總喜歡聽著、靜靜的聽著,我可以腦中一片空白的只聽著海潮聲,就這樣一直不斷的聽著。

而在夏日的午後裡,偶而會下起雨一洗夏日的炎熱,我喜歡就這樣淋點小雨,雖然知道淋雨對頭髮不好,但有時候在走回家的路上,就喜歡這樣淋著雨,一路慢慢的走回去。
海潮與沙的相遇、風與雨的相伴,以及一抹紅霞在灰灰的天空之中,身在其中的我靜靜的感受著、聆聽著、沈醉著…

Ps.最近突然發現我們家的貓Latte睡著時,會像人一樣把手舉過頭側身彎曲睡覺,真是超超超可愛的說,呵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d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