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來這篇已經寫好2/3,但因為今天電腦重灌,整篇不見去,讓我熊熊感到扼腕,因為有些感覺重寫之後其實都會不太對了,不過我還是試著寫寫看。

中原標準時間3點22分,是我們對話告一段落的時刻,從10點多講到凌晨3點多,我神志一直很清醒的講了快5個小時的電話,而再過4個小時,就得起床上班,講電話講這麼久破了我與歷任男朋友、好朋友、與朋友交談的紀錄,而這麼晚不睡,也破了我年紀增長之後,體力欠佳的近幾年來晚睡紀錄。
交談的過程在時光中不停的流逝,對談、沉默、情緒、對談、沉默不停的上演,我只能靜靜的、心疼的在電話旁陪伴傾聽著,在電話的另一頭,即使看不見妳,我彷彿可看見眼淚緩緩滑落在妳的眼底、重重的滴落在心底;晶瑩剔透的,是眼淚、也是人生的質地。

最近這一個禮拜,我常常看到眼淚,不論是工作場所還是日常生活中,人生的難,總是在不禁意處出現,我不想說甚麼大道理,大道理人人會說,但有深深體悟的,還是在自己身上。曾經有同事稱讚過我一身的鬆輕自在,我起初沒有真正意會,甚麼是輕鬆自在?!
直到看到很多周遭好友的辛苦與難過,除了心情上的感同身受之外,我更深深覺得如果希望自己掌握自己的人生之外,自己要更有力量與能耐去阻擋會戕害自己不好的情緒、與待遇,那有時會是來自自己身旁最親愛最應該對自己好的人;而且,這個社會所給予的規範,有時是如同枷鎖一樣,把人綑綁窒息而令人不自知。

甚麼地方該放鬆、甚麼地方該重視,甚麼地方是原則、在任何關係裡,人與人的相處都是雙人舞步,要看得清、要踩得好,缺旁邊的另一半都不行,略過或是忽視在雙人舞裡的另一半,都不會對關係裡有正向幫助,而且有時甚至是得忍痛在音樂結束之前,就得提前把舞步結束,以免人因跳不出和諧舞步,腳被踩爛而痛苦不堪;但,常常因為在乎、因為放不下、因為被綑綁,而會執著的跳完這最後一曲,我也曾是在感情關係裡執意希望把曲跳完的那一個,下場之悽慘,認識我的好友也都知道,所以,能夠今日的一身輕鬆自在,也是用自己的血淚換來的;我想,唯一會因為我的輕鬆自在而擔心的應該是我的老哥吧,他應該不太想再看到我繼續煩他個10幾20年吧,哈哈!

人生的路,總比我們想像的更加崎嶇;世界,也比我們想像的更加寬廣,而那寬廣的直徑,取決於人心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d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