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P1100863-1.jpg


從高棉回來了,帶著許多的回憶回來了,有出乎意料的好、也有出乎意料的不好出現;而這次吾哥窟之旅是我有史以來出國旅遊最辛苦的一次,卻也是我有史以來出國旅遊玩的最開心的一次,不僅是有一群志趣相投的同事相伴,大家玩的盡興又瘋狂,更讚的是認識了一個值得交的朋友—我們的領隊「胖胖,吳駿聲」(因為他胖胖的,我們自動幫他取別名叫胖胖)。一個好的旅遊,是能讓自己去認識新的人事物,而這次的旅遊,對我而言正是開了我的眼界,所以我很開心,超級捨不得結束,並讓我深深了解到,一個旅遊,有沒有一個好的領隊的差別究竟有多大;胖胖的認真、負責、博學、多聞、沒有架子、陪著我們一起瘋、扮超人特攻隊,更是讓我們這次旅遊歡笑聲不斷的重要因素之一,透過胖胖,也讓我了解到更多不曾了解到的知識,而在這短短的四天多,能透過這樣的出國旅遊機會認識到這樣的一個nice的人,更是讓我開心不已。可惜的是,最後結束的時候仍然發生了讓我生氣的事情,因為有些同事抱怨著胖胖沒有照顧好他們、在聽到一些言語而又未經證實之後就開始猜測質疑胖胖不誠實,一個、兩個、三個,到最後竟然是四個同事一起聯合起來拒絕給原本應該給領隊的小費,而讓我開始發火,這就像走進一家牛肉麵店,點了一碗麵坐來吃後,嫌麵不好吃而拒付錢,再大搖大擺的離去。我是覺得這是一件很沒有品的事情。而除了沒品之外,令我火大的是胖胖是真的很認真在服務我們,因為我們同團的有五個視障朋友同行,而吾哥窟這個地點是連我這個明眼人爬起來都很辛苦的地方,更別提胖胖要如何來帶這幾個視障者,而胖胖更不像一些領隊講完集合時間地點之後,就自己乘涼去了,他是全程陪著我們爬、跟著我們走,每個視障朋友他都陪在身邊爬,陪完一個爬,之後再回去陪另外一個,就這樣不停的爬上爬下,每次下車,胖胖也總是在車邊等著扶我們下車,怕我們摔倒,旅行的途中他總是會壓後,因為有些視障者行動不便,走得速度比較慢,而他總是很有耐心的走在最後,從不催促,而且還不時會補充沒聽到的解說,胖胖的認真與負責,我看在眼裡,欣賞在心裡。而胖胖總是喜歡笑著謙虛自己對吳哥窟的不熟悉,但是聽他講起壁畫上的故事來還勝過當地導遊,而胖胖自己埋首研究古埃及文化長達五年,還跑去埃及自助旅行了半年,看得懂古埃及文、會說古埃及語,這樣一個博學多聞的人,卻總是笑笑謙虛著自己沒那麼懂,越是飽滿的稻穗,頭是越低的,我在胖胖身上看到了這一點,但有些同事卻將胖胖的謙虛視為他是一個破銅爛鐵,同事如此沒品的作法,令我動了火氣,也令我了解到,有時,懂不懂得看人,也是一種能力,相對於那些同事不停的抱怨此次旅遊很爛,我卻從這次的旅遊之中獲得了一個nice的朋友,更重要的是在短短的四天多之中,我們玩得不亦樂乎,這是用任何東西都無法換來的珍貴回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d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